|     |   社会服务网   |  
投诉监督热线:监察审计部 0757-29973378
佛山市顺德区社会创新中心是顺德区委区政府设立的法定机构,是顺德社会治理创新枢纽和智库。
人才培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人才培养
N个灵活课程讲师招募
时间:2021年07月28日   浏览次数:1636   作者:顺德社会创新中心   来源:

为应对新形势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落实顺德区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工作的政策和要求,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工作,2021年区社会创新中心在区委政法委、区农业农村局等政策部门的指导下继续推进人才培养计划,推出“2+N”社区人才培养体系,为顺德基层党建、社区治理、民主法治村居建设、乡村振兴等提供人才保障。

其中,“2”是指2个系列课程,包括基层治理研修班、协商能力提升班,并下设不同专题模块。“N”是指N个灵活课程,包括共学计划和自学计划两个部分,共学计划在2020年的基础上,继续延用并公开课程目录(制定“菜谱”),学员根据自身需求组队选择课程(自行“点菜”)的方式,并持续丰富和完善课程,降低申请课程的门槛,送课到镇街、社区及其他有需要的地方;自学计划则利用区内外已有的优质资源,通过鼓励报读、设置自学支持等方式满足个人学习需求。

为持续丰富和完善课程,恒常接受区内外相关专业人员自荐或推荐讲师,课程内容包含但不限于政策解读、理论研究、经验分享、技巧传授、问题探讨、案例分析、心路历程剖析等。自荐或推荐的人员需填写《顺德区社区治理创新人才培养计划讲师登记表》。

欢迎拥有从事社会治理和丰富经验的伙伴自荐加入顺德社会治理讲师团,分享开展社区治理新模式所探索的丰富实践经验或研究成果。

一、推荐/自荐流程

image.png

  二、准入退出机制

      (一)准入:在符合法律法规和国家大政方针的前提下,具体要求如下:

      1、如实并完整填写《讲师登记表》;

      2、满足以下其中一个条件:

      (1)有三年及以上相关实践经验;

      (2)研究或关注与课程相关的议题三年及以上;

      3、具备基本的演讲能力;

      4、有较成熟的课程设计。

      (二)退出:根据学员反馈,由主办方和讲师协商而定。

 三、课酬及激励

      根据顺德区相关培训费管理办法,并结合讲师的不同类别和条件,制定课酬标准及激励机制,相关事宜以主办方的规定解释为准。

 四、推荐/自荐渠道

 

      扫描/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填写《讲师登记表》进行自荐或推荐。(需上传课程信息和课件,请先在登记表第7题下载《课程信息》模板)

image.png

五、其他(挖掘未来讲师)

 

      针对“有优秀实践经验但尚未具体开讲能力”的本土准讲师,经过详细考察后予以小额资助,并链接协作者,帮助其研发课程,课程成熟后入库。讲师准入和退出机制、激励机制同样适用。

      

六、联系咨询

 

     梁小姐,0757-29973387  

      

七、回复及通知

      在递交《讲师登记表》后,主办方将在1周内通过邮件和电话进行回复。

      

 八、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顺德区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单位:顺德区社会创新中心

Copyright © 2013-2020 顺德社会创新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38675号-5    粤公网安备 44060602000279号
网站地图